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一月主题党日暨新闻业务培训会举行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7 23:09:26

(记者高翔)1月17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一月主题党日暨新闻业务培训会于线上举行。25名党员群众共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及华中大2023年新年贺词展开学习研讨。本次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支部书记詹健同志主持。

“新年贺词如何让受众看得见人与事,悟得到情与盼?”党委宣传部采编中心主任粟晓丽同志带领党员群众共同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3年新年贺词,同时分享了参与撰写学校2023年新年贺词的所思所悟。她从“致以问候、大事回顾、今日总结、明日展望、新年祝福”五个方面,同大家一起梳理学习了两份新年贺词。结合近年工作经历,她认为撰写新年贺词时要注意立意明确、主旨突出、篇幅适度,结构严谨、层次清楚、过渡自然,虚实结合、适当抒情、言简意赅,符合身份、明晰对象、用词亲和。

党员刘雪茹同志表示,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令人受益匪浅。新年贺词的撰写,需要高度凝练和准确的话语、高水平的文字处理能力以及日复一日细致入微的观察、积累和提炼。从新年贺词到推及其他,作为宣传工作者,要进一步夯实自身业务基础,精心打磨好的作品,为讲好华中大故事、中国故事增添助力。

詹健作总结讲话并对支部党员群众提出了要求。他表示,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思路举措、进展成效宣传到位。二要继续讲好华中大故事,当好华中大良好形象的推介者,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多用全校师生、社会各界喜闻乐见的形式、想听爱听的话语,展示学校风采。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当好媒体融合发展的引领者,加强内容建设,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不断壮大主流舆论。四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当好追求卓越的奋进者,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深入一线,努力推出更多优秀作品。

近年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与新闻业务学习有机融合,积极鼓励支部成员结合自身业务领域进行主题分享。截至目前,支部已围绕不同主题举行了近10次新闻业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