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举行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17 14:35:25

(记者 高翔) “高校官方微信如何在新媒体迅猛发展中探索出破圈之路?”“校园官方短视频账号如何通过正用和重塑刻板印象打造人设?”1月12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建设学习型支部特色党日活动举行。党委宣传部党支部21名党员参加,本次特色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胡艳华同志主持。

结合2021年度十大热词“元宇宙”,汪泉同志就2021年的官方微信运营工作进行了介绍与总结。他介绍道,为了更好地展示学校形象、传播品牌,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微信平台针对媒介传播特点,从标题选取到叙事风格都进行了众多有益尝试,过去一年官方微信也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从五月开始排名一直位列高校前十。2022年,他希望能够以新媒体平台为载体,努力为进一步讲好华中大故事作出更多工作。

高翔同志围绕校园短视频运营模式进行了介绍。她总结道,高校开辟校园短视频账号要针对账号本身特点及受众群体进行深入分析后定制个性化发展路径。在进行运营时,要充分结合学校热点、平台特点、学生素养等方面进行探索。谈及华中大短视频平台的后续发展思路,她表示,依然要将内容作为主要发力点,同时应该加强平台的服务功能,用更加多元的方式展示精彩华中大。

在场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两位同志的介绍与分享,更加深入了解了目前高校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及我校官微、官方短视频平台的运营模式。两位同志的分享有理论、有实例,让不同岗位的老师们进一步增进了对彼此工作的全面了解。

胡艳华同志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向来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作为宣传战线的党员,都应该在理论上、口头上、笔头上有“几把刷子”。在党支部建设中,我们不仅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也要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业务能力、熟悉各类平台阵地建设,争取将每一位同志都培养成为有理论、有业务、有激情、有能力的党员。同时,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也应凝聚成为一支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全面的学习型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据悉,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一直坚持“学中做,做中学”的支部作风。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展了以“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高校舆情应对及处置”等主题的学习活动。后续,党支部还将开展以“党的创新理论实践”“关于办公室办文办事办会实践与思考”“如何通过对外宣传讲好华中大故事”“参与教育部巡视工作的探索思考”等内容为主题的支部学习内容。